回台灣的時候,每天必吃的,就是菜市場賣的那家餛飩。

老媽知道我回去一定會要吃餛飩,就先買了一堆放著~

只是買太多,老闆娘還問說:「你們是要做生意啊??」

 哈! 就知道我多愛吃了吧!  = ="

還好~

回台灣之前看到了節目上有人在教「紅油抄手」

於是就上網找了那個節目介紹的食譜

回美國之後~ 動手開始自己做啦!

 

這次,是第二次做!

嘿~ 因為= ="~ 第一次的雖然也是成功的~

但是沒相機~ 沒法拍~ (忘了我有手機這回事)...

而且第一次用的皮比較大 (雲吞皮)

這一次換了一種皮,大小就跟在台灣吃的一樣大小~

而且我也想起了我有手機! 所以~ 就用手機拍起來囉!


餛飩

  

材料:餛飩皮
   豬絞肉

調味料:白胡椒少許
    香油少許
    鹽少許
    沙拉油 (看黏稠性)

做法:

  1. 將調味料與豬絞肉混合,適量加入沙拉油,將絞肉打成黏稠狀,備用。
  2. 取餛飩皮,在中間抹上薄薄的一層絞好的肉餡,
    對折成三角形,將兩邊的角交叉即可 (如照片所示)。

 另外,還可以做成餛飩湯

 

作法:

  1. 將水燒開後,放入餛飩煮熟。
  2. 起鍋前加入少許鹽、香油、白胡椒調味。
  3. 起鍋後將油蔥酥、蔥花加入湯裡面即可成為餛飩湯。

 


 

以上!

阿!!!~~~~~~~~~~

.

.

.

還有紅油抄手!

 

可是因為最近身體不舒服

不能吃太油膩的東西

所以~

下次吧!

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