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11  星期五

因為妹妹想要吃義大利麵

但因為他身體的關係

含鈉量過高的東西 & 糖分過高的東西他都不能吃

以至於我沒辦法使用番茄醬 & 番茄糊去做

於是我用了自己的方法

做了適合他可以吃的番茄肉醬


準備材料:

番茄 n顆 (越多越好)
洋蔥 2顆
大蒜 n顆
豬絞肉 1磅 (不要叫我算台灣的重量= =)
(應該要用牛絞肉,但現在基本上...聞之色變..╮(﹋﹏﹌)╭..)

調味料:

鹽巴少許
糖少許

作法:

  1. 先將番茄畫刀,用熱水川燙後去皮
  2. 將洋蔥、大蒜切碎備用
  3. 將去皮番茄切成小塊放入塑膠袋中
    用手將番茄揉碎 (可以讓肉醬有顆粒)
    (不想用揉的,可以使用果汁機將其打成泥)
  4. 起鍋,用橄欖油將大蒜、洋蔥爆香
  5. 放入豬絞肉,將肉炒散
  6. 起一湯鍋,放入約兩碗的水量
    並將番茄倒入鍋中與絞肉混合並煮滾
  7. 煮滾後轉小火續煮至濃稠
    (我大概滾了快兩個小時左右)
    (看你們要的狀況,我是把番茄 & 洋蔥都滾到爛了)
  8. 起鍋前用少許鹽巴、糖調味即可


吃法:

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淋上番茄肉醬
灑上少許黑胡椒 & 巴西利 & 起司粉
即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